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聚焦发展大计 共谱奋斗新篇——政协夏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18 16:23: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政协夏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1月18日,政协夏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海螺湾演艺大厅隆重开幕。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海强、安建坤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应邀出席大会

县政协主席才让吉受政协夏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14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委员10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才让吉、南加、萨木察仓、桑老、苟郁春、智华当智、特尔玛仓、嘉堪布仓、阿莽切哇仓、托海仓、李生龙。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县藏医医院院长桑老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政协主席才让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政协主席才让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县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开拓奋进的五年,也是我县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夏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特色,在发挥优势、科学履职中展现风采,为推动夏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夏河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新一届县政协今后五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积聚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奋力推进和谐夏河、生态夏河、文化夏河、富裕夏河、幸福夏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南加受政协夏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第十四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十四届县政协的五年,是县政协提案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我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本届提出提案 439 件,转工作建议23件,立案416件。经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现已全部办复。这些提案凝聚着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体现了时代特征与政协特色。提案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充分采纳,为服务科学决策、助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代表中共夏河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杨振林指出,过去五年,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共识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治协商立足大事、民主监督紧扣难事、参政议政聚焦实事,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计民生等方面认真开展调研视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为党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履职的价值追求。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上明确了夏河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总体要求,承上启下提出了打造“五大夏河”使命任务。希望新一届县政协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五大夏河”建设生动实践上来,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书写更多的“政协篇章”、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

杨振林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信念中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政协组织要毫不动摇地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悟透弄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起来、结合起来,切实使政协组织成为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团结教育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主题,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凝聚广泛共识。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合力,切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恪守为民理念,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情怀担当。县政协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政协智慧。要积极建言献策,在主动回应关切中竭诚无私奉献。县政协要充分发挥委员包容性强、联系面广的特点,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增强能力本领中用心履职尽责。县政协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政协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持续完善政协各项制度机制,深入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全面加强基层政协阵地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杨振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政协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检查、评议等活动,对政协以视察、调研、座谈、专报等方式提出的意见,要虚心听取,认真研究办理。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对委员参加政协活动要充分理解和支持,尽最大可能提供履职所需的条件。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县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提供便利,及时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杨振林最后说,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忠诚履职,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高质量推进和谐夏河、生态夏河、文化夏河、富裕夏河、幸福夏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振林最后说,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忠诚履职,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高质量推进和谐夏河、生态夏河、文化夏河、富裕夏河、幸福夏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省州驻夏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