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6 19:18:51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1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杨海强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意义重大、至关重要。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杨海强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开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建设“五大夏河”而努力奋斗。

杨海强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层层组织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正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学出规律认知、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过硬本领、学出奋斗精神,增强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成为政府系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和评论员文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开创未来》。

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乡镇、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省州驻夏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