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夏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15 16:02:42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15日上午9时,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夏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52名党代表肩负着全县党员的重托和全县人民厚望,齐聚一堂,共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擘画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同志代表中共夏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州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群英、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报告指出,五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党中央和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思路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生态保卫战、维稳持久战、乡村振兴战和防疫阻击战,持续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方面奋力求进,顺利完成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县上下呈现出经济发展、环境改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谱写了夏河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壮丽篇章。

报告指出,五年来,我们自觉看齐追随,“两个维护”更加坚决。五年来,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如期建成;五年来,我们恪守第一责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五年来,我们践行“两山”理念,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五年来,我们挖掘资源禀赋,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日益增进;五年来,我们狠抓项目建设,基础条件显著改善;五年来,我们履行主责主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正确处理稳定、发展、生态三大关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奋力谱写夏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紧盯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聚焦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社会稳定四件大事,突出畜牧、文旅两大产业,全力推动特色产业和经营主体发展壮大,积极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特色旅游度假目的地、全国高原特色现代畜牧业示范县、全国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县,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城乡发展基础条件得到新突破,社会治理效能达到新水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人民幸福指数得到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步,为建设和谐夏河、生态夏河、文化夏河、富裕夏河、幸福夏河不懈奋斗。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是:一是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利好期;二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三是科学绘就工作推进路线图;四是积极争做干事创业排头兵。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积极投身建设“五大夏河”生动实践,聚焦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斗志、奋勇向前,努力开辟夏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践行法治理念,聚力打造社会稳定、政通人和的和谐夏河;要筑牢安全屏障,奋力打造山川秀美、绿色发展的生态夏河;要激活优势潜力,竭力打造多姿多彩、开放包容的文化夏河;要盘活优质资源,蓄力打造多产融合、多业并举的富裕夏河;要践行根本宗旨,倾力打造普惠共享、安居乐业的幸福夏河。

报告指出,党的事业关键在党、根本在人。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确保党的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

中国共产党夏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