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6 08:56:16来源: 办公室点击:[]

9月3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县委有关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单位、相关乡镇和省州驻夏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六章党的基础组织和党的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交通强国甘肃方案>的通知》等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内容。研究审议了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积极引进培育人才、搭建人才平台、优化人才服务,持之以恒,持续发力,以更加务实之举打造更优人才环境,为夏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健康,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的课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生物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进度,为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思政课教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把握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交通、新基建等发展机遇,加强与省州交通运输部门的衔接,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实化保障措施,重点解决好我县桑科至达久滩、博拉至吉仓两条道路建设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我县产业发展实际,围绕产业链创新布局,筛选一批基础良好、链条清晰、龙头支撑明显的产业链,谋划一批特色突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的产业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做优做强做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衔接沟通、协调配合,强化政策配套、资金支持、调度督导、考核评价,全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要认真贯彻州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把全部身心和精力投入到重点项目建设中,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方案,制定对策,明确措施,顺排时序,倒排工期,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调研报告》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俞成辉书记和杨武州长的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不断细化完善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整改突出问题,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基础。要充分认识维护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会议文件精神,把粮食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要牢固树立“县委有部署,政府有行动”的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新任职干部要尽快转换角色、投入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发挥聪明才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担当尽责、实干笃行,齐心协力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深抓好,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树牢唯物史观,筑牢信仰之基,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