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在夏河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1-11 08:38:43来源: 办公室点击:[]

“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在舟曲县召开后,夏河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研读“五无甘南”具体内容,在党员干部中,谈论最多的就是如何结合本职工作把打造“五无甘南”落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把甘南打造成青藏高原生态文明新高地、新时代绿色发展新高地、涉藏地区乡村振兴新高地、西北地区高原绿色有机农牧产品新高地、涉藏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大家一致认为,打造“五无”新甘南、实现甘南绿色崛起,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州委州政府对甘南发展规律的进一步深化,是甘南融入现代化进程的“突围之举”,是生态文明与人民期盼的高度契合,是乡村振兴与时代要求的深度融合,顺应了全州各族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愿景。

创建“五无甘南”是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创新之举,也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给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结合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坚持现代绿色农业发展方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引导农牧民群众以有机肥、农家肥代替化肥,切实提高畜禽粪污、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不断提高土壤肥力和有机质含量,倡导化肥农药不进县,打造全县农产品绿色有机品牌,实现质量兴农、绿色促农、品牌强农,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全面落实好“五无甘南”具体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文明有序、风情浓郁的城乡环境,确保全域无垃圾治理成果持续巩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