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拉卜楞寺中心学习组召开2020年度第十二次 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8 08:33:34来源: 办公室点击:[]

12月15日,拉卜楞寺院管理委员会召集寺院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第九学习小组成员召开2020年度第十二次中心学习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和甘肃省佛教协会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会议特邀省佛学院卓玛加讲师讲授。寺管会、寺院中心学习组、第九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卓玛加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和甘肃省佛教协会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领导讲话内容。

会议指出,中国佛教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引领全国佛教界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践行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思想,加强自身建设,抵制商业化不良影响,为佛教健康传承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秉承优良的学习传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加强自我约束,严守教规戒律,提升宗教修为,维护藏传佛教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和甘肃省佛教协会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团结联系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以此次学习会议精神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坚决拥护祖国统一,持续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个必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针,重视人才培养,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研究制定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要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配合联防联控,彰显佛教界投身战疫的伟大爱国精神。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分组讨论,集中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夯实对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和甘肃省佛教协会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内容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