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901001
    标    题 开学季学生交通问题
    写信时间 2022年09月1日
    信件内容


    现在是好几个学校要准备开学了,不止咱们县内的中学,还要各类省内或省外的大学都开始陆陆续续地准备开学了。再此种情况下,学生上学去外地的交通工具都是自己租车出去的,因为客车已经走不通了,对经济上的负担不小且麻烦很大,望能有解决办法。

    还要家长送新生上学,往往只需要一天,但还得弄报备单,回来还面临没车回不来的情况。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名您好!

    你的留言我们已经看到了,你反映的问题县上的领导和相关部门非常重视,根据夏河县的疫情防控现状和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依据相关政策答复如下:

    一是7月11日,夏河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上至县委、县政府,下至各乡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通过静默管理,在县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后,疫情才得到了控制。

    二是交通管制是疫情防控静默管理的措施之一。为防止病毒“人传人”,需要人们“静”下来,停止运行公共交通工具,就是为了保护更多的人免受病毒的传染。国家一再要求,发生较大规模疫情后要采取静默管理,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封控措施。如果公共交通工具继续运行的话,势必会导致病毒“人传人”,一传十、十传百……后果不可想象,所以对交通进行了管制。

    三是夏河县在外地求学的学生较多,都会从夏河出发,流向全国多个省、市,人员流动不光是夏河县的问题,我们要保证从我县流出去的人员是安全的,所以,就要落实社区报备措施。

    四是疫情防控采取的静默管理、交通管制以及人员出行报备等措施,会给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带来不便,尤其是家中有外地求学的孩子,更是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是,疫情期间如果不采取静默管理、交通管制以及人员出行报备等措施,将会给全县、全州,乃至全省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

    感谢您对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希望您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并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我们夏河县的疫情防控工作。


    夏河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3日

    处理对象 夏河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2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