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参与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40220001
    标    题 建议加强县域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
    写信时间 2024年02月20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您好!       随着新能源车的快速普及,充电需求日益增加,但同时我县充电基础设施存在量少、分布不均等痛点及难点,

    相较于近年来新能源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充电桩的建设速度较为滞后,县城内仅有两处,且人满为患,无法满足新能源车主的出行需求。

    充电桩较少,充电时间成本过高,不仅影响大量外地新能源自驾游客在我县游玩时的体验,同时也使得年轻人新能源汽车的购车热情受到限制。因此,建议各位领导考虑在县域内适度增加充电桩或站点,为新能源车主们的“里程焦虑”排忧解难,望各位领导酌情考虑,予以研究解决为盼。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

    2月20日, 您在夏河县人民政府网站关于“建议加强县域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已投资680万元,已完成曲奥乡-土门关停车场、 王格尔塘镇-达尔宗湖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达麦乡-长石头村补给站、桑科-赛赤停车场、桑科镇-桑科小镇停车场、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旅游专业村停车场、博拉镇-吉合道村补给站、甘加镇-甘加秘境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8处停车场公路驿站,每个驿站设置充电桩各4个,8个车位,共计32座充电桩,64个车位。正在建设投资3014.26万元拉卜楞寺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进行全面提升建设的项目,并在原有的2个充电桩(双头)的基础上增加了17套慢速充电桩7KW(单头)、2套快速充电桩60KW(双头)。该项目完成后,夏河县将新增19座充电桩。

    下一步,我县将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4600万元,计划将在城区建设智能化停车位、新能源充电站5座及相关配套设备安装;城区各小区等公共区域新建新能源充电桩100个。桑科特色小镇新建新能源充电站一座及相关配套设备安装;在拉卜楞寺景区、桑科景区、甘加景区、熊猫沟景区、达尔宗湖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公共停车场内配套建设新能源充电站5处;在拉卜楞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新能源充电桩30座,在桑科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充电桩30座,在甘加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充电桩20座,在达尔宗湖游客服务中心新建20座,在熊猫沟游客服务中心新建充电桩10座,共计100座。该项目完成后全县充电桩数量将达到151座,根据我县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基本能满足我县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我县一方面加强建设,一方面还要做好宣传告知。充分宣传全县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设情况、使用方法等信息,提高公众的认知度和使用热情。我们还将根据充电桩的实际使用情况,对充电桩建设数量和选址进行灵活调整,更好满足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充电需求。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夏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4 年 2 月 27 日

    处理对象 夏河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4年0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