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参与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1021001
    标    题 中建三局拖欠农民工工资
    写信时间 2023年10月21日
    信件内容


    本人于2023年2-7月份在甘肃省兰州市夏河县博拉镇中建三局干活,工资三万六一直拖欠未开,本人多次索要未果,一直拖着不给,期间给劳动局打过电话,也给中间三局老板过过电话,都一直拖欠不给,也没得到反馈和解决,在外打工挣钱不容易,家里还急等着用钱,一直拖欠不给,只能寄希望于政府部门帮助解决,希望政府为人民做主,把工资要回。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

    2023年10月21日,您在县长信箱留言信息关于“2023年2月至7月份在甘肃省夏河县博拉镇中建三局干活,工资36000元一直拖欠未给,本人多次索要未果,一直拖着不给。现答复如下:

    根据您留言反映的情况,夏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于2023年10月21日,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XCTJ4标项目部负责人取得联系,该工人及其班组在7月份退场后,项目劳资专员针对班组长王磊欠薪的情况一直进行跟进,和工人、班组长与分包公司负责人等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处理,要求王磊及其后方分包单位公司提供该班组工人真考勤与欠薪情况,履行总包代发义务,但王磊多次不报或虚报工人工资与考勤,甚至将其班组在久治县务工工资上报至项目部,对项目部代发农民工工资造成极大阻碍,导致项目无法完成总包农民工工资代发制度,李贵副所反应欠薪金额36000元,其中28000元属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成铁路XCTJ4标项目部务工拖欠,其余8000元为久治县其他项目务工欠薪。目前劳动监察工作人员正在抓紧督促项目部核实欠薪情况,督促项目部落实28000元的工资。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夏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0月30日

    处理对象 夏河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3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