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阿木去乎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草原行”活动总结
时间:2022-07-05   作者:尕藏加 点击数:  

按照《夏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草原行”活动的通知》(夏安办〔2022〕51号)文件精神,我镇积极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强化意识

我镇根据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并召开工作会统一部署安排“安全生产月” 和“安全生产草原行”任务,并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月的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我镇利用各级会议宣传、安排安全生产工作,利用镇、村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召开小组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和日常生产生活安全常识。通过一系列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安全生产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形成了人人重视安全生产,人人关心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三、明确职责,狠抓落实

一是突出抓好矿山及探矿等企业安全生产。对辖区内的矿山、沙场、施工单位等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要求他们一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二是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职工处置突发事件的知识技能;三是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二是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镇交管办及各村协管员、劝导员开展上路检查和劝导工作,增强驾驶人员和行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三是突出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我镇组织召开农家乐培训会,向农家乐业主宣传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同时开展农家乐、餐饮店、小卖部食品卫生安全检查,确保游客吃得放心、玩得开心。

四是突出抓好汛期安全工作。建立了汛期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明确了安全责任,同时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控,确保安全度汛。

四、认真总结,常抓不懈

在过去的一个月,我镇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检查活动,及时消除了隐患的滋长势头,但我镇的安全生产工作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一是个别企业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还不够重视;二是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三是对事故隐患整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的推进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总结经验,积极探索,继续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职工的安全意识,做到以月促年,更好地推进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继续保持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