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送稿件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推送稿件 > 正文

【促“六稳” 强信心】前十一月省属企业生产经营稳健向好

发布时间:2019-12-02 22:18: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省属国有企业“三扛”责任调度落实会上了解到,1-11月,全省省属企业工业生产势头良好,重点行业稳产稳销,规模效益保持了双快增长,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稳健向好的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省属企业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加强生产组织调度,优化资源统筹调配,1-11月预计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066亿元,同比增长11%。重点调度企业金川集团生产镍13万吨,同比增长10.44%,销售率107.28%;生产铜(本部)40万吨,同比增长19.05%,销售率91.08%。酒钢集团生产钢材679万吨,同比增长6.92%,销售率100.55%。白银集团、兰石集团工业产销率均在90%以上,实现稳产稳销。

通过积极拓展市场份额,提升产品附加值,努力增强盈利能力等措施,1-11月,省属企业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290亿元,同比增长13%,已经连续八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实现利润总额93亿元,同比增长19.89%,净利润68亿元,同比增长22.89%。33户省属监管企业中,有29户企业盈利,盈利面87.88%;约六成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

省属企业按照年初经营业绩考核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方面大力压降一年以上两金及不良资产处置,督促企业加快清应收、去库存,截至11月末,省属企业两金占流动资产比重36.28%,较去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加强债务风险管控,优化资本结构。截至11月末,省属监管企业资产负债率由年初的63.7%降至62.86%,较去年同期下降1.15个百分点,偿债能力持续增强。

1-11月,省属企业用于新产业研究和孵化的研发费用超过10亿元,实现新产品产值19.55亿元,同比增长52.59%;出口约10亿元,同比增长16.01%,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不断加大,说明企业深入拓展新产品、新市场,发展动能逐渐增强,为可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

 附件:
  【来源】:夏河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