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夏河县扶贫办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17:31:04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我办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县扶贫办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县扶贫办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旦正才让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同志“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对夏河县2019年部分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夏纪通字〔2019〕15号)文件。县扶贫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浦顺林同志结合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就我办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我办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在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不断增强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要压实责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我办全体干部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要强化纪律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我办全体干部以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为警戒,始终履职尽责,保持廉洁本色,守住廉洁底线,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习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会后,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迷失的信仰》、《庆阳塌方式腐败》警示教育片。《迷失的信仰》深刻剖析了十八大以来个别党政干部因纪律意识淡薄,理想信念缺失而知法犯法、贪腐变质的人生蜕变轨迹,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庆阳塌方式腐败》展现了甘肃省委和省纪委监委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严肃查处违纪违规案件。片中,张智全、栾克军、秦华、王谦等人为了谋取私利,行贿受贿、官商勾结、跑官买官,严重违反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纪律,把党内政治生活形同虚设,反映出了违纪违法人员不守政治规矩、理想信念动摇丧失,贪污堕落,逐步走向道德与法律的深渊。
 附件:
  【来源】:夏河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