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拉卜楞寺中心学习组传达学习省佛教协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和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20 08:28: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5月12日,拉卜楞寺中心学习组传达学习省佛教协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和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拉卜楞寺寺院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贡却金巴主持会议。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州政协副主席丁科仓以及学习组各成员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耀宇对各寺院下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要扎实学习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三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法制理论;四要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合格教职人员。随后,传达学习了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安兴虎对近两年来甘肃省佛教协会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保持了全省佛教健康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的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佛教协会会长嘉木样活佛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着力推进省佛协及其成员的自身建设,推进我省佛教界人士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爱国主义觉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正确方向,也是中国佛教的优良传统。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刻认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意义,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最后,会议学习了省人大教科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鹏所做的《宪法》辅导讲课。嘉木样活佛、德哇仓活佛出席了《宪法》辅导学习会。

 会议认为,拉卜楞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是促进佛教界人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效措施,也是积极引导我国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实际行动。大家要明确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学习方法,确保取得实效。

 附件:
  【来源】:夏河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