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地理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夏河 > 自然地理 > 正文

资源概况

发布时间:2024-02-01 10:40:52来源: 办公室点击:[]

矿藏及其他自然资源 境内已探明地下多金属矿藏有金、铜、铅、铁、锌、汞、锑、钨、银、铌多种金属等;非金属矿藏有砷、磷、水泥灰岩、泥岩、冰洲石、矿泉水、砖瓦粘土等。其中金(岩)金储量34500千克;铜储量12415吨;钨储量3391吨;锑储量437吨;铁储量242万吨;砷储量65681吨;水泥灰岩储量62984万吨;泥炭储量1032亿吨;已经开发的有加甘滩金矿,位于阿木去乎镇,矿区面积6.8平方千米,金储量413千克,年可采矿石6.0吨,年产量原矿石量6.0吨,年产黄金230千克;安完昂金矿,位于扎油乡,矿区面积1.951平方米,地质储量2800万吨,可采量3000吨,年产量原矿石量3000吨,年产黄金22千克。

其他自然资源有矿泉水,产量4万立方米,主要分布在位于西北山塬区的甘加乡达力加山和拉卜楞镇的勒吉合一带;优质牧草地面积682.06万亩,占总土地面积的72.56%。牧养各类牲畜百万头(只),是甘南州主要牧业县之一,盛产牦牛、甘加羊、蕨麻猪等优良品种;中药材产区遍及各乡,品种达上百种,优质药材有麝香、虫草、豺骨、大黄、丹参等。在山林间栖息着众多的珍禽异兽,其中列为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的有金钱豹、林麝和水獭3种 。探明野生植物73科709种;水能资源潜力大,水质好,属全州丰水地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人文、自然景观众多,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