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09:41:32来源: 办公室点击:[]

根据《夏河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6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对我县扶贫重点增收产业培育工作进行了集中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才项、马庆昌、贡保昂杰、索南东智、才让文毛,县政府副县长贡保甲,县政府副县长、阿木去乎镇党委书记旦正加,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工信局、住建局、扶贫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娟姗牛高效繁育基地建设项目、桑科小镇建设项目、阿木去乎镇物流中心、安果旅游标杆村,观摩了桑科、阿木去乎两个乡镇人大代表之家,通过实地视察、现场观摩、听取介绍,对我县扶贫重点增收产业培育工作和两个乡镇的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实地视察后,在阿木去乎镇召开了座谈会,贡保甲对我县扶贫重点增收产业培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和与会人员本着对夏河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符合夏河发展实际、接地气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一致认为,县委、县政府坚持在“调结构、减数量,保特色、优品种,提质量、增效益”方面求突破,推进牦牛、藏羊、奶牛三大畜牧产业带建设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形成了结构合理、环境友好、效益增长的畜牧业发展格局。娟姗牛高效繁育基地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以减少草场载畜量、增加农牧民收入,还可以提高良种畜比例和单畜产值,有效推动传统畜牧产业向产业化、现代化、高产出方向发展,实现减畜增效、优化结构、提升产业的目的。

在桑科特色小镇项目建设中,县上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在小镇的基础设施、功能布局、建设模式等各个领域、各个要素方面因地制宜、凸显特色。该项目的实施,对打造旅游专业小镇,促进农牧民增收和扩大就业,对新型城镇化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阿木去乎物流园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覆盖范围广、运营成本低、使用效率高的“冷藏、运输、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商贸流通物流服务体系,将极大推进阿木去乎镇及周边乡镇商贸流通业综合化发展,有效提升我县南片乡镇及周边地区的营商环境,对周边贫困群众的就业和增收、村集体经济的发展都将起到非常积极的助推和带动作用。

安果行政村利用独有的资源禀赋和交通优势的同时,积极探索新模式,引入第三方旅游运营公司,责经营藏家民宿、开办帐篷酒店,对安果村产业项目进行开发与运营。以农牧村“三变”改革为依托,村民以房入股、以地入股、以劳入股,每年获得股权利润分红,拓宽了增收渠道,加快了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步伐。

就做好乡镇人大工作安建坤要求,各乡镇人大在县乡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乡镇“人大代表之家”为阵地,注重加强代表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提高代表参与决策、监督协助、桥梁纽带和先进模范作用。要开展好“广泛联系人民群众,增强履职为民实效”主题活动,在现有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和村“人大代表工作站”的基础上加挂“人大代表联络站”牌子,并加强规范化建设,真正做到把群众联系在村社,把活动开展在村社,把代表作用发挥到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