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夏河县发放4599吨饲草料 确保牲畜安度“春乏关”

发布时间:2020-03-20 10:05: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夏河县针对牲畜安全度过春乏关的关键时刻,把全县农牧民群众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畜牧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正值牲畜春乏关的时期,为解决农牧民春季饲草料储备不足,又因疫情无法及时购买等问题,夏河县高度重视,省厅下达的农业救灾资金600万元,各乡镇自筹资金400万元,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购置2020年畜牧业抗灾保畜所需饲草料。有力确保了牲畜安全度过春乏关,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两不误,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314日起,县农业农村局陆续开展饲草料调运发放工作。向全县各乡镇发放抗灾保畜饲草料共4599.4吨,其中饲草1875玉米2307.7吨,颗粒饲料416.7计划四月初全面完成调运发放工作。这有效解决了各乡镇饲草料紧缺的问题,确保牲畜安全度过春乏关,减少农牧民群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