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拉卜楞寺“香浪节”传统节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9 08:41: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2019年7月8日—7月13(农历六月初六—十一),在拉卜楞寺寺庙工作办公室和寺院管理委员会的协调组织下,拉卜楞寺一年一度的“香浪节”活动如期举行,六大学院共计1500余名僧人参与了活动。
    在整个活动期间,为了确保僧人们度过一个美好愉快、安详和谐的“香浪节”,拉卜楞寺寺庙工作办公室同寺院管理委员会,认真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对寺内经堂、佛殿、僧舍周边进行不定期巡逻、执勤,严防全寺僧人集中外出浪山期间发生盗窃、火灾等意外事件,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各种安全隐患。
    针对开展节日期间生活垃圾普遍、没有统一存放的实际情况,“香浪节”活动结束后,寺庙工作办公室同寺院文管组织寺院清洁员、清洁车辆等工具,前往桑科草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效防止了生态环境破坏程度,在利用草原资源的同时保护了草原资源,以便来年再次开展“香浪节”活动的良性循环。
    经过寺庙工作办公室和寺院管理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拉卜楞寺“香浪节”期间未发生任何意外事件,整个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