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达麦乡: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投身建设“五大夏河”

发布时间:2021-12-27 11:41:49来源: 办公室点击:[]

自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以来,达麦乡全面贯彻落实州县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乡镇实际,积极投身环境卫生整治,有机肥料推广、禁止塑料用品,吹响了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奋进号角,用实际行动践行建设“和谐夏河、生态夏河、文化夏河、富裕夏河、幸福夏河”的职责使命。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准思想政治“指南针”。乡党委政府、机关站所、驻村工作队、各行政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和州县党代会精神,立足达麦实际,全面动员部署,确保真正把会议精神的学习成果落实在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县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在抓好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社会稳定四件大事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在推动现代畜牧业、文化旅游业两大首位产业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在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积极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特色旅游度假目的地、全国高原特色现代畜牧业示范县、全国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在加快推进和谐夏河、生态夏河、文化夏河、富裕夏河、幸福夏河“五大夏河”建设的实际行动上。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校准舆论导向“坐标系”。包乡县级领导、县委宣讲团讲师、青年书记、乡党委书记、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结合夏河和乡镇实际,以基层干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讲形式现身说法,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州县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了环境整治、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政策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全身心投入到各项重点工作中,着力提高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实现“绿色幸福新达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汇聚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广泛参与的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积极向上的社会新风尚,营造全面参与共享、全民学法守法、全力共创共建、全员助力防控、全程跟进监督的浓厚工作氛围。

落实行动,注重效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完善乡党委统揽全局、机关站所齐抓共管、乡村组户四级推进、干部群众全员参与的责任落实体系的基础上,乡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区域划分、细化工作职责,重点排查整治辖区内乱点乱象。连日来, 达麦乡持续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村“两委”班子、乡村保洁员、生态护林员、志愿者服务队重点对村外公路沿线、田埂地边、河道河床、灌木丛林、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的乱点乱象进行集中整治。乡党政班子成员重点排查整顿王夏高速沿线环境问题,协调村“两委”对夏格尔旅游点废旧蒙古包进行拆除清理,全程跟踪督促环境整治成效,着力营造了干净、整洁、美丽的农牧村人居环境。

“绿色发展,生态先行。”达麦乡将在全面落实好生态保护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推行基层治理,改善民生福祉,真正打造好“拉卜楞的后花园,夏河人民的农家院”,积极创建绿色幸福新达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