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6 09:10: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1月14日,夏河县召开全县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目的是:学习中央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讨论审定相关方案和计划、通报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超常的力度,坚决打赢打好夏河县脱贫攻坚战,彻底消除贫困。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汪洋主席在四川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审议了《夏河县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夏河县挂牌督战工作计划》《夏河县“两摸底”情况分析报告》;讨论审定了《夏河县2020年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县委副书记桑志明通报了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张志红指出,今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正确分析形势,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稳定脱贫防止返贫,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状态、旺盛的干劲,保持定力,心无旁骛抓落实,想方设法抓巩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包抓乡镇的脱贫攻坚责任,督促指导乡镇、行业部门狠抓落实、推进工作,切实做到“时间清、任务清、短板清、措施清”,以上率下带动全县干部提振精气神,打好攻坚战。张志红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摆正态度,紧盯“三个落实”和“四个不摘”,进一步强化担当,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对照解决短板弱项,加强对工作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担负起行业扶贫职责,扎实抓好政策落实、项目推进等行业扶贫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对接,严格质量标准。各脱贫攻坚工作队要认真履职尽责,服从安排,协助好村组干部,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根据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对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挂牌督战工作要及早谋划,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