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公安交警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5 08:28: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进入冬季,气候严寒,降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多发,不仅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也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为扎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扎实开展冬季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大队紧密结合省厅10.24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大会战暨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成立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天兴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措施,为有效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打牢了基础。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勤务,组织警力在国道568线、316线,省道312线及城区路段,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白天治理与夜间查缉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辖区道路管控,严查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近期全县范围内普降大雪气温骤降,路面出现积雪结冰等现象,大队及时调整和制定恶劣天气勤务,全员上路以国省道为重点,在阿木去乎尼玛隆、甘加梁等长下坡路段,检查车辆安全防滑措施,组织撒沙防滑和融雪除冰工作,并提示过往车辆稳驾慢行,加强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的巡逻防控工作;及时启动乡镇交管站、劝导站,督促乡镇“三员”上路开展劝导,严防农牧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部门协调,提高处置能力。根据冬季气候和道路通行的特点,提前与气象、公路等部门加强沟通配合,进一步细化冰雪、霜冻、大雾等恶劣天气道路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对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事故预防及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早安排、早行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加强宣传提示,提高安全意识。组织民警开展“七进”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知识读本,接受现场咨询、宣讲等形式,向交通参与者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恶劣天气下安全行车常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遵章守法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