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召开2019年全县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9 00:00: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落实全国、省、州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8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19年各项卫生健康工作,4月26日上午,夏河县2019年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县人社局东二楼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分管副乡镇长和健康专干,县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和业务骨干、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完玛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6次(扩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对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抽查验收工作强调的五点意见;书面印发了全国、省州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的通报》《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签订了2019年度卫生健康工作目标责任书;随后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卓玛兰草向会议作了卫生健康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卫生健康系统上下以健康扶贫工程为核心,围绕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的目标,统紧扣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攻坚冲刺,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2019年是机构改革后全县卫生健康工作的开局之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县“1482”工作思路,坚持不懈推进健康夏河建设,按照省州确定的卫生健康工作“做优省市、做强县区、做活乡社、做稳村组”的总体思路,以“强管理、重规范、优服务、抓细节、补漏洞、提质量”为手段,优化体系和服务链条,以同样的标准和规范、同样的思路和举措、同样的严谨和细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我县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各乡镇健康专干要认真按照杨雄书记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6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围绕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对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七个方面的安排部署和三个方面的要求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安建坤对夏河县贫困县摘帽退出省级第三方评估验收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及四个方面的整改要求,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反馈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反馈问题全部彻底整改到位。并就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抽查验收、党风廉政建设、“一会一节”应急医疗保障、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进行了扎实细致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卫生健康事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群众生命健康,是各级政府和广大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大事。2019年,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卫健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促进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要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三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四要驰而不息转变作风;五要全面完成健康扶贫工作任务;六要持续推进深化医改工作;七要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八要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快速发展;九要全面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十要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融合发展;十一要切实加强慢病防控与管理;十二要推动医养结合事业快速发展;十三要全面加强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十四要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

26日下午,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各乡镇分管副乡镇长和健康专干,县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和业务骨干在县卫生健康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卫生健康十项重点工作培训会。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拉毛加结合省级核查验收第三方评估所反馈的问题,围绕2019年卫生健康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分别从家庭医生签约、签约服务管理、慢病人群管理、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作了系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