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应用公安 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4-03 08:25: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有效净化辖区交通秩序环境,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公安交管业务水平,充分发挥科技化高效用警,扎实推进缉查布控系统的全面深化应用。自全省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启用以来,夏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多次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加强缉查布控系统使用的办法措施,在全州率先制定了《缉查布控拦截车辆后期处置流程和规范(试行)的通知》。确定大队秩序巡查中队指挥中心专门负责此项工作,每天坚持按时登陆系统,及时签收预警信息,通过监控大屏追踪嫌疑车辆行驶轨迹,向路面警力下达拦截指令,后台进一步核查比对车辆及人员信息,并及时反馈处置结果。对拦截处置民警辅警开展执勤执法和安全防护培训,提高广大民警辅警的体能、技能和安全防护水平,要求各道路中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学习,熟练掌握拦截处置流程规范,将车辆查缉战术与实际现场情况相结合,切实提升队伍的业务素质。根据人工布控录入、预警信息签收、出警拦截次数、现场处罚量及车辆查获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实行“周排名,月通报”的形式对落实情况每周进行考核,客观反映各中队工作进展情况,奖优罚劣,提高应用效率。
    目前,已接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预警卡口25处,自全省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启用以来,截止2019年3月,大队共签收预警信息1274条,拦截查处各类违法行为913起,有效处罚873起,拦截率71.66%;处罚率95.62%,其中查处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号牌等违法行为7起;使用他人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套牌)8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2起;驾驶被盗抢车辆上路行驶3起,嫌疑人移交刑事侦查大队调查处理,向原车主返还盗抢车辆3台;无牌无证1起;驾驶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5起,其中1起为部局督办车辆,车辆查扣并依法报废处理5台;人工布控225辆,已查获94辆,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64起,行政拘留21人,实现了高效精准打击各类违法车辆,有效净化了辖区路面行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