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民政局、公安局联合开展“娘乃节”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排查劝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08:33: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农历四月十五是拉卜楞寺一年一度的“娘乃节”, 正是流浪乞讨人员频繁流动的高峰期,部分流浪乞讨人员纷纷汇聚拉卜楞寺。为了杜绝因流浪乞讨扰乱社会治安秩序问题的发生,营造我县良好的形象。县民政局联合县公安局开展“娘乃节”期间流浪乞讨人员前期排查劝离工作。
    近日,夏河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不断加大对辖区的巡逻、检查力度,重点对拉卜楞寺、广场、车站、步行街、尕寺沟周边出租屋等区域认真开展排查。经排查,共发现职业流浪乞讨人员70余人,主要来自山东、四川、青海省和甘肃省和政县、临洮县、岷县、宕昌等地区。通过民政局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再三宣传教育和耐心劝导,将8名符合救助条年的残疾、老年人护送到兰州救助站,46人接受劝返并自行购买车票返乡,其余人员自行乘车返乡。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加强与县公安等部门的联系,全面做好我县流浪乞讨人员排查、宣传教育以及协助劝返、护送等工作。对发现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老年、未成年及伤病等人员给予及时、必要的生活救助和医疗救助,切实依法、依规、人性化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