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残联举办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6:31:14来源: 办公室点击:[]

5月13日上午,县残联在街心花园举办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活动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开展了宣传、资助、咨询和残疾学生助学金、辅助用具及生活用品发放仪式。县政府副县长才让卓玛出席活动并讲话,甘肃拉布章康养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县医院义诊大夫、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代表、残疾人志愿者、残疾学生、残疾人代表和家属6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县政协副主席桑老主持。

活动中,县残联为99名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及特教学生,发放共计10万元助学金;为10名初中残疾学生发放总计价值1.8万元的学习机;为3名肢体重度残疾人士发放总价值1.26万元的电动车;为10名生活困难残障人士发放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的总价值0.5万元的生活用品。甘肃拉布章康养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服务专业人员、县医院义诊大夫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并邀请县司法局律师为广大残障人士提供法律援助、维权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并积极向残障人士及其家属发放300多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夏河县残联康复指导知识读本》及残疾人法律服务的相关宣传资料。

桑科乡 日芒二村村民 旦正道吉

 

感谢夏河县人民政府、残联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们,给我发放了摩托车和物资,平时残联也经常帮助我们和解决残疾人的一些困难以及问题,打心底感谢国家政策对我们残疾人群体的援助和鼓励。

 

近年来,夏河县残工委、县残联通过采取落实优惠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强化项目扶持等一系列措施大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了全社会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为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