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县人社局:践行使命 打通服务农民工“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4-16 08:51:23来源: 办公室点击:[]

根据省州人社部门的统一安排,4月15日夏河县人社局积极开展“树牢法治意识,倡导依法务工维权”法制宣传进工地、送法上门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民工工作作出的“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农民工,要杜绝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现象,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人社部门劳动保障权益的职责使命,采取线上广泛宣传、线下集中宣传和进工地、送法上门服务等活动,积极传递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群体的关心和重视,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民工、尊重农民工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农民工的依法务工、依法维权意识,推进农民工法律服务和援助工作,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和助力乡村振兴。

在兰合铁路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向农民工详细讲解了劳动合同签订的重要性、如何依法维权、参加社会保险以及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在项目部向管理人员强调要遵循《劳动法》等各项法律法规,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规定,确保在建设美丽夏河的同时积极创建和谐夏河。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品500多份,现场解答咨询服务6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