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迅速行动 夏河县对进口水果进行全面排查

发布时间:2022-01-18 11:29:22来源: 办公室点击:[]

近日,我省多地出现进口水果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案例,进口水果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为切实保障全县食品安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春节前市场消费特点,夏河县市场监管局严密部署、紧急行动,与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同步联动,迅速开展全县进口水果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辖区商场超市、蔬菜水果店和食杂店为关键场所,对市场销售的火龙果、龙眼等进口水果,迅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排查检查,通过仔细检查购销台账及核对相关水果的原产地,确认售卖水果中是否存在进口产品,并对经营户进行进口水果防疫相关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根据《关于禁止购进和销售进口水果等冷链食品的通知》,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禁在我县辖区内购进销售进口水果。进一步守住进口水果等冷链食品疫情传播的风险防控底线。同时,督促经营单位张贴落实场所码、测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个人防护和经营场所环境消杀。

截至目前,共检查全县蔬菜水果店、食杂铺等经营单位160家余家,未发现有进口水果销售现象。

春节临近,夏河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节前市场专项整治,持续加大对进口水果、冷链肉制品的巡查监管力度,严防疫情由物传播,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