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人民银行夏河县支行
2023-03-30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夏河县支行,为中国人民银行下设机构。现有在职职工14人, 退休职工6人。其中正式行员12人,聘用制职工2人,行长1人,副行长2人。

二、内设机构

中国人民银行夏河县支行内设“两股一室”,其中综合管理股现有干部2人(股长1人、干事1人);国库会计股现有干部6人(副主任科员1人、副股长2人、干事3人);办公室现有干部4人(主任1人、干事3人)。

三、工作职责

办公室

(一)协调支行日常工作,制订并督促执行支行工作制度。(二)提出支行年度工作计划、工作要点,负责综合性文件的起草、各股室文件的缮印和重要会议的组织、文秘、新闻宣传、档案、机要、保密、收发、信息和办公自动化工作。(三)负责全行行政后勤、保卫、房产等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全行办公用品的采购、科技工作等。

综合业务股

(一)负责执行货币政策和调控政策,充分发挥信贷政策在金融扶贫、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二)统筹做好稳增长、防风险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三)负责金融统计综合管理与协调,组织贯彻实施金融统计制度,依法管理和监督辖内金融机构统计工作。

(四)负责推动辖内信用体系联社,开展征信宣传教育,办理、查询辖内个人、企业信用报告。

国库会计股

会计核算、支付清算管理与服务、人民币银行结算帐户管理、支付结算检查监督、人民币反洗钱、外汇反洗钱、预算收入、预算拨款、资金清算与综合核算、国债业务、国库的管理与检查、国库统计分析、现金管理与检查、反假币等。

四、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夏河县拉卜楞镇人民西街65号

联系电话:0941-712169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