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包乡领导郭旭龙赴扎油乡召开防汛减灾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12   作者: 点击数: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包乡领导郭旭龙

赴扎油乡召开防汛减灾重点工作推进会

7月12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包乡领导郭旭龙赴扎油乡召开防汛减灾重点工作推进会,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郭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精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全县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县委办发〔2023〕75号)文件和《转办通知》(县委办转字〔2023〕19号)文件精神,听取了乡党政主要负责人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近期防汛减灾各项重点工作。

郭书记指出,全乡上下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县防汛减灾工作会议要求和相关领导批示精神,将防汛减灾各项重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压紧靠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总体要求,对照防汛减灾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加大应急物资储存保障力度,不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三要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要持续做好牧场帐篷搭建、房前屋后、道路临沟等重点部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做好风险隐患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要扎实做好应急抢险演练,突出锻炼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既要“叫醒”也要“叫应”,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时,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五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严肃值班纪律,规范值班流程,及时报送信息,全面维护群众各项利益。

会后,郭书记带队深入各建筑、工矿、经营主体施工现场和相关村组,对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各类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