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扎油乡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3-06-26   作者: 点击数:  

扎油乡安全生产委员会

召开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6月26日,扎油乡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科级干部及干部职工、各机关站所负责人、扎油道驻村工作队成员、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各企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做好省安委会明查暗访组督导检查迎检工作情况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关于转发<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关于转发<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开展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督查的通知》、2023年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 (扩大) 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安全责任。要深刻吸取宁夏6.21燃气爆炸事件的惨痛教训,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州县安全生产最新部署要求。二要紧盯重点关键,抓实工作举措。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燃气使用重点场所、地质灾害、火灾防范、道路交通、项目施工、暑期学生防溺水、汛期安全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全覆盖、无遗漏的安全隐患大检查,建立风险隐患点清单,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全力补齐短板弱项,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 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和科学有效处置。同时,各村要要密切关注汛情、雨情信息,及时将各类预警信息转发到各自然村,广泛开展风险防范、避险逃生等知识技能宣传,引导农牧民群众做好防范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A8BA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