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扎油乡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5-29   作者: 点击数:  

扎油乡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为认真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按照“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工作要求,2023年5月24日,扎油乡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乡分管领导主持,在乡副科级以上干部及一般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及《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传达学习了省、州、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解读了《夏河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并结合方案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事故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深入分析辖区安全防范形势,抓紧抓牢重点任务,抓实抓细薄弱环节,突出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高风险场所,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要突出以抓第一责任人为重点,重点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各企业抓好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救援演练行动和安全警示教育等工作。要层层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考核和问责,杜绝走形式走过场、监管执法“宽松软虚”等问题,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形成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