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扎油乡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第三次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2-05-05   作者: 点击数:  


扎油乡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第三次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55日,扎油乡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第三次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各机关站所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帮扶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批示要求,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及抗旱防汛有关会议精神、夏河县2022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夏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夏河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夏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夏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全乡近期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我乡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是要重视到位。全体领导干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准确把握防汛工作的形势、特点,提前谋划、及早安排,及时转发预警信息,做到防汛工作早部署、早落实。二是要排查到位。深入开展防洪风险隐患排查,出现险情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理;三是落实好转移避险工作。对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山洪灾害的危险区域,要落实专人盯守巡查,提前安排,组织人员转移;四是要值守到位。值班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各司其职,随时待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