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扎油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2-02-16   作者: 点击数:  

扎油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

2月16日,扎油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乡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各机关站所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帮扶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全州、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乡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节后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红线作为守护生命的保护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开展好辖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红线意识。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情况不明、底数不清就是隐患”的意识,把安全红线作为守护生命的保护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全力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突出重点、重在预防,排查用火、用电安全、易燃易爆品、燃煤燃气罐、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生产安全等方面的隐患,发现问题立刻整改,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完善应急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三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落实见效。要牢固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把功夫下在查隐患、除隐患上,要加大对死角和盲区的排查清理和整治。四要做到宣传引导到位。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村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多措并举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安全发展、统筹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