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扎油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2-01-17   作者: 点击数:  



扎油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森林草原及民宅

防灭火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1月17日,扎油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科级干部及全乡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甘肃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2022年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同志对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和2022年夏河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我乡安全生产、民宅防灭火、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道路交通安全和森林草原及民宅防灭火的重要性,现在是森林草原和民宅防灭火工作关键期,由于近期天气干燥容易起火,形势极为严峻;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松劲、行动上不懈怠,严防人为原因引发森林草原和民宅火灾,各村要及早谋划部署,严格落实“煨桑有人守”制度,保持电话畅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及民宅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横幅、微信群、警示牌等载体,向广大村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严格禁止野外用火,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大排查检查力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严禁农用车载人,严禁酒后驾驶,严禁超员、超载驾驶,严格执行“一带一盔”制度。为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