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督察组赴麻当镇督查指导春节前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3-01-17   作者: 点击数:  

1月17日,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交通局一行赴麻当镇督查指导春节前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镇机关通过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林长制责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督导组强调,新春佳节将至,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全镇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分析各类安全风险因素,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做到常抓不懈。

督导组要求,全镇上下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估清认透安全生产形势,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敢抓敢管,勇于负责,结实做牢发展“安全网”;二要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格细致检查重点场所、重点路段和关键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三要充分调动护林员、草管员作用,持续开展防火包片蹲点,健全完善工作责任机制,切实做到山头有人管,地段有人防,责任有人担,在重点林草地区和防灭火重点区域设立警示牌,提高巡逻巡查频次,紧盯重点人群和重要时段,盯死看牢、群防群控,依法杜绝各类火源“入山入林入草”,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多内容、多层次的防灭火宣传,突出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和火灾危害、火灾预防、扑火常识等宣传教育,让群众了解防灭火工作、参与防灭火工作、支持防灭火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防灭火意识和能力;五要通过微信群、公示栏、乡村大喇叭、入户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常识,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引导村民自觉做好用火、用电安全,确保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