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当镇召开“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2-12-14   作者: 点击数:  

为统筹做好全镇“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做严做实,12月14日,麻当镇召开“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马志强同志主持,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关,且全县“两会”即将召开,各类风险聚集、隐患叠加,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已经进入重要时期和关键阶段。全镇上下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入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切实消除事故和火灾隐患,维护和巩固好全镇安全生产的稳定形势。

会议要求,一要从思想层面高度重视,持续绷紧安全生产弦,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自觉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坚守工作底线,时刻把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里。二要持续深化宣传,筑牢安全防护墙,采取常规宣传与特殊时段重点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各类载体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普及安全驾驶、森林草原防火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扎实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宣传。三要严格落实林长制责任,常态化开展巡查,禁止焚烧秸秆,杜绝火种进山,切实抓好火源管控;要充分发挥交通劝导员的作用,严禁摩托车超速、超载和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等现象发生;加大对食品药品、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用气安全等领域的督查检查力度,一经发现需从严从快处理;要紧盯特殊困难群体和重点领域,突出群众用煤用火用电、企业生产、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