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当镇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2-02-14   作者: 点击数:  

2月14日,麻当镇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久美俄赛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各机关站所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成员、寺管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2022年甘肃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2022年甘南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及2022年夏河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并就全镇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事关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我镇近期未降雪,气候干燥,森林草原火灾风险较高,全镇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守住底线红线;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抓实抓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入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点排查工作,切细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防灭火工作;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介作用,切实提高农牧民群众主动识灾、防灾、避灾、报灾意识。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用火用电需求旺盛,各村、各机关站所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道路交通方面,要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进一步增强农牧民群众守法自觉性,教育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酒后驾驶机动车。燃气安全使用方面,要紧盯重点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强辖区各经营主体燃气安全使用检查力度。同时,要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针对春节期间需求量大增的蔬菜、水果、奶制品、肉制品等商品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同步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切实保障农牧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