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当镇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09   作者: 点击数:  

5月9日,麻当镇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由桑吉东智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甘肃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在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及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道吉在《关于印发全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上的批示精神,《夏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夏河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夏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点条款进行了组织学习。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开展道路交通、食品药品、项目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建立隐患问题整改台账,逐一整改销号。要细致谋划防汛抗旱工作,深刻汲取2021年河南郑州7.20暴雨洪灾教训,充分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各村结合实际做好安排部署,完善相关机制、储备应急物资、加强抢险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扎实做好河湖“清四乱”工作,做好清理整改,确保汛期排水通畅,为全镇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