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当镇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时间:2022-08-21   作者: 点击数:  

8月21日晚,麻当镇切龙行政村央曲河上游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造成河流水位猛涨,切龙行政村部分村组道路水毁、边坡垮塌,造成生活用水、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灾情发生后,麻当镇迅速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及农牧民群众用行动筑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大堤”。

面对强降水造成的灾害,麻当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快速响应、周密部署,科学指挥、高效调度,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立即奔赴一线现场指挥防汛抢险,镇村干部迅速全员到岗到位,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与农牧民群众一道开展生产自救。针对道路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的实际,积极联系大型工程机械,昼夜奋战抢险。截至目前,麻当镇共投入机械20多台,人力600余人次,在路面面板悬空、边坡垮塌等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10余处,疏浚河流险段1100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