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当镇召开安全生产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2-11-15   作者: 点击数:  

11月15日,麻当镇召开安全生产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桑吉东智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逐一传达学习了《关于全面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令》《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命令》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我镇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防死守、盯紧盯牢,全力筑牢林草资源和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二要全力以赴保安全,管控好道路交通、项目施工、消防等安全生产风险点,夯实行业领域、企业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要严格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针,坚持工作中心前移,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增强农牧民群众对森林草原火灾严重性的认识,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责任意识;五要时刻以“睁眼睡觉”的警觉,瞪大眼、绷紧弦,确保政令、火情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严格执行火情报告制度,一旦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六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案和预案,提前做好人员、装备应急准备,畅通防火通道,充实防火力量,开展防火演练,切实筑起防火拒火的“铜墙铁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