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科才镇组织召开2023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3-12-26   作者: 点击数:  

正值岁末年初,新年伊始,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草原火灾、坚决杜绝交通及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26日,科才镇组织召开2023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镇相关领导主持,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县委办发〔2023〕520号《转办通知》、夏民发〔2023〕307号夏河县民政局转发《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的通知》的通知、夏森指办发〔2023〕9号 夏河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夏河县2024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夏林长办字〔2023〕08号 关于全力做好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随后就我镇实际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目前正处于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期,受当前较长时间无有效降水且多大风天气影响,我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压力不断增加,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对此要加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充分动员护林员、草管员开展日常巡查工作,有效形成工作合力,绷紧防范之弦;二要多形式、多方面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通过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切实加强民俗祭祀用火管理,对野外违规用火实行“零容忍”态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火,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三是岁末年初历来是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务工返乡、恶劣天气、民俗活动增多等因素带来的交通安全风险交织。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压力不断增大,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全镇上下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上下协同、部门联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