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科才镇开展中秋、国庆节日 市场安全大检查工作
时间:2023-09-29   作者: 点击数:  

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平安有序迎接“中秋、国庆”假期,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稳定有序、消费环境良好,保障群众身心健康和消费安全,9月29日,由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日市场安全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为行动指南,到我镇辖区内各商铺,重点检查了辖区销售的节日热销食品、米面粮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等食品,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严厉打击未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损害消费者权益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在餐饮商铺,对环境卫生状况、食品原料来源、食品调料是否过期、餐饮具消毒、消防安全措施等开展检查,并针对各经营场所重点排查消防器材配备、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情况,现场反馈安全隐患点,要求加强安全责任落实,限期落实整改。同时要求各责任方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大防火宣传力度,消除防火监管盲区和风险漏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