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桑科镇开展市场安全监督检查
时间:2023-05-31   作者: 点击数:  

加强综合治理   规范市场秩序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经营场所秩序,5月25日,我镇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桑科小镇商铺乱摆乱放、乱拉乱挂、车辆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人员入户对商户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商户自觉、守法经营,工作人员对跨门店占道经营的商户、摊贩进行劝导教育,对违规占道设置广告牌等行为进行文明劝离,要求商户们积极遵守“门前三包”责任制,维护辖区街面秩序。

下一步,我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市场监管所将加大执法巡查密度和力度,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巩固整治效果,防止反弹,为全镇人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桑科镇开展“六一”儿童节前食品安全

专项检查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5月25日,我镇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六一”儿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着力营造健康、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氛围。

检查中,执法人员从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便利店、餐饮服务单位等经营场所入手,将儿童喜爱的膨化食品、糖果、饮料以及销售价格相对低廉的辣条、豆制品等“五毛”食品、散装食品作为突破口,重点对证照资质、购进渠道、索证索票、仓储管理、门店卫生、人员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市场经营主体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辖区市场经营场所秩序,增强经营主体的责任意识与法律意识,确保广大少年儿童利益不受侵害,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问题,为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