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桑科镇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3-04-28   作者: 点击数:  

桑科镇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4月27日,桑科镇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金平主持,全体干部、各村“两委”成员、各机关站所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国家“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实施意见”、州安委会33条硬措施、县安委会40条硬措施,《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四章至第六章,传达学习了夏河县安委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实际,就“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镇党委书记索南扎西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肩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到思想重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压实到位,不断提升安全监管精细化水平,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常怀忧患、常抓不懈,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着力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二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整体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各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聚焦学校、项目建设、辖区市场、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坚决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到位,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桑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三要加强领导,强化配合。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体系,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提高防范应对事故能力,充分发挥网格员、联户长安全“哨兵”的作用,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24小时在岗等值班制度,坚决避免因应急处置不当、信息报送不及时造成工作被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