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桑科镇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会议
时间:2023-03-31   作者: 点击数:  

桑科镇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会议

3月27日,桑科镇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金平同志主持,全体干部、各机关站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辖区内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国家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实施意见”、州安委会33条硬措施、县安委会40条硬措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全生产法》《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1月29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相关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紧抓安全生产不懈怠。要切实扛起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松劲懈怠和侥幸心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聚焦关键关节,压实工作责任不松劲。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预防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自建房安全排查、群众安全用水用电、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和动态监控,坚持对标对表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三要细化工作措施,消除突出隐患不马虎。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登记制度、隐患整改报告和销号等制度,持续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教育培训,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及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凝聚工作合力,夯实安全底线不动摇。进一步凝集安全生产监管合力,强化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和督促引导,切实形成全镇上下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安全生产监管,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心安全、全民参与安全的良好局面,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后,相继开展了桑科镇重点项目开工及市场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会。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镇安全生产相关负责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深入解读,帮助重点项目建设及市场经营单位在建设、投产及生产、销售、运输等环节应注意知晓的安全事项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全面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