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桑科镇开展“2022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2-07-03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汛期将至,为有效防范和处置辖区暴雨洪水灾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73日上午,桑科镇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防汛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担任总指挥,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各救援队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协调调度各部联合抢险救灾;工作人员迅速组织群众有序撤离,转移至就近安置点;应急救援队组织转移老弱病残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各司其责、有条不紊。

这次防汛演练提高了全镇各机关站所沟通协调、科学组织、高效处置的能力,锻炼了镇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救援能力。同时让商户、群众了解和掌握了紧急疏散的线路,提升了自救互救意识,确保在危急关头冷静应对,从而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