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唐尕昂乡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1-17   作者: 点击数:  

117日,唐尕昂乡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分管负责同志主持,全乡领导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和各村“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全乡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了我乡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六个要求,一是狠抓各方责任,在压实安全责任体系上下功夫;二是狠抓源头治理,在强化安全风险防控上下功夫;三是狠抓专项治理,在确保重点领域安全上下功夫;四是狠抓能力建设,在提升安全治理水平上下功夫;五是狠抓基础夯实,在推动社会多元共治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2022年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兰合、西成铁路等重点大项目施工在即,要始终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以案为鉴。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性,做好始终守牢安全底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闭环管理原则,持续抓好“三个聚焦”(聚焦源头管控、重点专业和能力提升)和“一个难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难点)。三要强化履职尽责,坚持完善机制建设,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优化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和构建坚强有力的监管体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