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330002
    标    题 近年来隔壁多村蚕食我村牧场草资源
    写信时间 2023年03月30日
    信件内容

    我们村这几年来一直按照国家政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县政府领导的要求平稳生活 努力奋斗!07年响应州号召各村为了减少冲突

    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害而拉起了铁丝网,到这些年我村一直遵守国家法律和政策安安稳稳过日子、我们牧民最重要的就是草场问题、国家也出了好多政策保障我们的利益

    。但是最近年来隔壁村庄屡次发生恶意剪短铁丝网 把牛羊赶到我们的草场上,去劝也不听,为了不把事情搞大

    我们决定每几天组织村民小组去各个山头检查铁丝网和维修被恶意损坏的铁丝网 。已经连续去维修了最少三十几次  但是没用,过几天就会故意剪短铁丝网而破坏了我们的草场

     本着团结为主

    我们一忍再忍从没发生冲突,希望县政府乡政府能合理处理此事!要是再继续这样让他们为所欲为我们觉得想不通当初拉铁丝网的用处是什么?可以说这是个失败的政策还是我们这种处于偏僻地区的村民的利益是得不到保障吗?!(我这是在我们村进行了好多次村会议之后想反馈给有关部门

    ,希望能得到回应和相关处理工作!我只是一个刚毕业没几年的大学生,我觉得能为自己村做的事只有这么多!所以希望政府部门回应也好处理不处理也好,希望隐瞒我的身份信息!谢谢��)

                希望政府部门尽快处理一下此事!感谢!感谢!真的非常无奈!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

    2023年3月28日,您在县长信箱关于“近年来隔壁多村蚕食我村牧场草资源”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乡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调查谈话、多方取证,详细了解了相关实情,我乡扎油曼行政村拉代自然村中以前存在因铁丝网破损而引发的矛盾纠纷,但经过乡政府及村“两委”及时调解后,无任何矛盾纠纷,再无出现铁丝网故意被破坏的情况。信中所述隔壁多村蚕食该村牧场草资源等情况与实际不符,此言论发表者系一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对村中实际情况了解不深,为个人行为,村中也无召开会议商讨此事,不能代表拉代自然村全体村民意愿。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舆论引导和信访接待工作,真正做到民情动态全面掌握、风险隐患不遗漏、矛盾问题不回避。同时,加大对越界放牧、破坏铁丝网围栏等隐患的监管力度,有效避免因铁丝网围栏损坏而导致草原生态及农牧民群众自身利益受到损害,切实消除农牧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顾虑,为我乡和谐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夏河县扎油乡人民政府

    2023年4月10日

    处理对象 夏河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3年0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