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参与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817002
    标    题 甘加秘境景区乱收费问题
    写信时间 2020年08月17日
    信件内容 甘南州印发《关于大力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深入开展旅游景区免费旅游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甘南州实行景区景点免费开放政策,游客凭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等)即可享受州内全部旅游景区景点免费旅游服务,但近日我协同家人前往夏河甘加秘境景区游玩,但到达景区停车场后工作人员要求车辆进入需每人交导游费40元,否则景区只能徒步进入,许多游客悻悻而返,如此变相收费我觉得是给我甘南旅游业抹黑,严重影响了甘南州人民政府的公信力、影响力,影响了整个甘南大景区在全国游客心目中的位置,请县领导给予重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感谢您的来信,我办已转交至甘加镇政府和相关单位,会尽快组织人员排查此类情况,并及时整改反映的问题,给您满意的答复!

    现答复如下:

    收到网民留言后,我县高度重视,当日派遣县文旅局执法人员前往甘加秘境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情况。经查,甘南甘加秘境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已按照甘南州《关于大力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深入开展旅游景区免费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甘加秘境景区门票80元予以免费,游客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等)享受景点免费旅游服务。

    由于景区道路较窄,且游客车辆频繁,为减少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故安排游客统一将车辆停放在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游客可选择步行或乘坐观光车前往景区。若乘坐观光车,则收取每人40元的交通费,同时为更好了解八角城历史内涵及各景点特点、民俗文化等,每辆观光车配备一名讲解员,每人次收费40元,两项总计收费80元。步行进入景区游客不收取上述两项费用。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全力避免游客因此产生的误解,及时化解旅游矛盾与纠纷。

    处理对象 夏河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0年0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