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参与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728007
    标    题 夏河县科才镇因洪水断桥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7月28日
    信件内容 体恤为民的政府: 夏河县科才镇尕玛尔大桥一个月前已在洪水中断桥,而此处又是当地牧民搬迁夏季牧场与秋季牧场的必经之路,虽已过一个多月,但2020年7月28日还是没有修好,科才镇其莫尔行政村玛英木村有户人家今日搬迁到秋季牧场,因修桥工程耽搁或不理会态度,今日在很多村民帮助下还是共六七只羊死于溺水,几只被洪走,连尸体都没找到,更有羊主险些也被洪走,太危险,不知政府对此是否知晓,但科才镇大队领导对此非常了解特殊性,相关视频证据现在网上都发着,但还未动工,往请查职严办! 特此敬上!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感谢您的来信,我办已转交至科才镇政府和相关单位,会尽快组织人员排查此类情况,并及时整改反映的问题,给您满意的答复!现将实情及处理结果报告如下:1.夏河县科才镇尕莫尔桥始建于1999年,一是地处高海拔二十余年桥梁老化风化严重;二是近几年各类车辆(工程车辆、拉运牛羊车辆)通行较多桥梁负荷大,桥面受损严重;三是近几年降雨较大,洪水冲击导致桥梁桥基不牢靠。因此桥为我镇农牧民出行放牧主要道路行人车辆通行较多,如继续使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2019年经镇党委政府班子会议决定,上报申请拆除重建项目。施工单位于2020年5月底进场施工建设,拆除前期已搭建临时通行便桥。截至目前桥基和护堤建设完成,待预制桥面完成出厂达标要求进行安装完工。2.受损户损伤原因为转场羊群未从临时通行便桥通过,而从便桥上游河道强行通过造成死损。3.2020年7月28日晚,镇党委政府已通过村组工作群得知群众羊群在转场过程中溺水死亡事宜。7月29日早,我镇工作人员赴现场督促施工方对临时通行便桥加固加宽,杜绝再次发生此类情况。4.2020年7月30日,镇政府将两户羊损失情况进行核实,列入受灾群众救助范围。5.镇政府积极协调联系县人保财险公司申报牛羊保险损赔事宜。

    处理对象 夏河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0年07月30日